Mayday

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公平了

    2018年6月24日凌晨 考试前一天 七八页要背考的东西一页都没背 原本想着早起背的 但在这样的日子里 我特别光荣的失眠了 还附加super痛经

    原因是 一个堪称中国最强女团诞生记的选秀节目 在昨日决赛进行选手个人介绍时 光明正大地抄袭了一个南韩大型男子团体的yearbook宣传片 相似率高达99% 最好笑的是 节目制作方曾标榜“尊重版权” 也确实购买了南韩本土原创选秀节目的版权 并且在当时大肆宣传 发大量通稿谴责隔壁偶练的“无版权裸奔” 现象 在今天看来 确实有点五十步笑百步的意思

    其实“cpop=copykpop”的笑话 我看了真的笑不出来 但却也不得不承认

    “我要红 我要火 我要得到万千宠爱 我要成为千万人目光的聚集地”我相信不论是来自哪国的爱豆 如果他真的热爱这个职业 那么这一定是他们内心深处的想法 红 不论在哪里都何其难 南韩的爱豆流血流泪 在暗无天日的练习室里盼十年可能也盼不来梦寐以求的出道机会 南韩的top级爱豆 收入连中国无人问津的十八线明星都不如 但他们每天赶通告 睡不够三四个小时 还要接受高强度训练 怎么想都不是人过的生活

   但唯独 红这件事在中国是个例外 你只需要借助一点热度 火起来分分钟的事 今年 中国到处宣扬要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团体 因此选秀节目排山倒海的袭来 并且成功引起了年轻人们甚至全民的注意 中国的选秀 其实选的并不是谁的实力最强 而往往考虑了其他更多的东西 例如你的性格 三观 你的身材 外貌 甚至你是不是很有趣 很有个性 我并不可否认中国自产出这样所谓的偶像文化 并且我认为其他国家也是一样的 谁都不喜欢一个冷冰冰的人  一个人只有实力也是不够的

    前面扯远了 这里不想对国内爱豆的业务能力作出武断的评价

    说回正题 其实大家都觉得 全民选秀节目 不需要实力一定在线 只要迎合到大众的取向就行了 参照101202即可 其实不论是全民制作人们 还是国民producer们 都无法主张爱豆们的命运 即使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 选秀节目 只是高层之间以及和节目制作方间的一场博弈罢辽 你们看到的小哥哥小姐姐甚至可能并不是如此 他们可能只是遵循人设 或是演了节目给的剧本 我也因此感到特别的委屈 无助 忿忿不平

    自从偶练开播到现在 几乎每天的热门都要被承包 101开播以后又涌入了一批关于小姐姐的话题 说实话 看着挺烦的 今天这个手割了 明天哪个低血糖头晕 后天他感冒了 大后天他摔了一跤皮破了 一点点小伤而已 下面评论安慰的 少则几万条 多则几十万 我看着哭笑不得 因为我也是粉丝 我的爱豆受伤了我肯定也会心痛想安慰 但其实我的爱豆受过的伤 大伤小伤不计其数 重则停止活动一年多 轻则带伤带病赶通告 更何况还有多少都是我不曾知晓的伤痛隐藏在他背后 我不敢想
    队长膝盖重伤 连路都走不稳了 可是第二天打着封闭也要上场跳高强度的舞蹈
    在团员中 感冒发烧都是小事 鼻塞咽炎通一通克服一下就没事啦 带病出席是日常嘛
    有两个宝腰伤腿伤严重到一个正在活动期中 也只能停止活动静养一年多 另一个手术都做了好几次 情况严重到自己国家的兵役都因为身体情况太糟而免服
    练习生 时间最长的做了十年
    大哥因为真的喜欢唱歌 深思熟虑后放弃了汉阳大 走上了这条道路 不管会不会火 他却说过 曾经上大学是他的全部
    九个外国人背井离乡来到他国奋斗打拼 没人比他们更想家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孩会不会忍不住哭出来呢
    你们真的很幸运了 即使粉丝依然在说公司禽兽 但好歹他们有伤会选择协调 身体不适会说明情况 舞台上出现危险时至少会立刻停止 可我们不会
    即使大暴雨 他们也要上场 大到什么程度呢 大到舞台都快变成海洋了 但他们还是要继续 摔了一个两个 到最后大概只剩一两个没摔的了 十几个孩子一个一个咣当咣当往地上砸啊 我心绞痛 上次失眠就是因为dc 02年的忙内 摔了三次 全都是脸肩头直接着地 真的太狠了 孩子给摔蒙了 可是三秒之后立即恢复了表演 看不出一点痕迹 18个孩子相互扶持的那个雨夜 我想我会永远记得

    其实抄袭也好 不抄袭也罢 国娱圈的尿性再给一百年也难改根本 很多人都觉得创造出一个中国自己的团体是很简单的事 只要有小哥哥小姐姐训练好了 出道不就成了 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 从团队策划到歌曲mv制作 再到宣传等等等等 都需要非常庞大且经验丰富的团队来支撑 你们平时看到的团体 最少的可能就只有三四个人 但是他们背后团队的人数起码数以百计 中国如果真的想要原创团体 就请在这之前先把这些东西做到原创

    红了真好 可这个世界有太多不公平了

    我只是难过 委屈 这是18个孩子和背后多少的策划姐姐摄像哥哥们努力的结果 这是公司投入的巨额制作 凭什么别人说抄就抄 抄完还能理所应当的获得褒扬 太病态了

评论

热度(8)